close



以前雖然新聞常常報導網拍的詐騙事件
半年多前身邊也有一個朋友Y拍的帳號被盜用
沒想到半年多過後的今天~這事也發生在我身上


前一陣子因為比較少上網,所以一直沒發現
等到有一天想說到信箱收收信,登入時卻出現"密碼錯誤"
試了幾次之後還是一樣~就覺得不對勁了
直接從Y拍打入賣家帳號搜尋,一打開差點沒傻眼,我居然有一個負評
是賣什麼禮券的,OH~MY~GOD!!我那有賣什麼禮券
買家在評價裡還說已經報案處理,我也趕緊寫信給YAHOO
結果卻沒有任何效用~他們只回了些場面話,
一點實質幫助都沒有(要錢的時候倒是都很積極)
就這樣我原先的那個帳號已經不能用了,
辛苦累積維持的846個都是良好評價就這樣付諸流水
唉~~正想說自認倒霉算了,沒想到過後接到一封從信義警察局寄的雙掛號信
打開一看~我被控....詐欺罪,要到案說明,就這樣我又去了一趟警局
跟偵察員說明了近40分鐘,終於解釋清楚了
他說現在這種案子很多,但是結局呢~~~~~~都是不了了之,根本沒法破案
所以建議平常密碼要常換,如果有在網拍購買高價位的商品,
商品內容卻沒有說明的很清楚,要再次謹慎考慮,最好能夠面交,
這樣交易比較有保障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e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