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有到高雄了~上次來是3月初吧...
上星期剛好老公出差到高雄七天~~我就當跟屁蟲囉!
剛好好友老強夫婦也有空,當天到的晚餐就開著他們家的"小橘"帶我們遊覽去哩..
貼心的他們還幫我準備好多水果~感動ㄋㄟ
第一攤..來到郭家肉粽~大門口上有一盆燒肉粽的招牌還冒煙勒
很有古早味~生意超好滴!!滿滿都是人...
個人覺得肉粽比碗粿好吃~灑了很多花生粉,傳統的南部粽
還點了特別的豬腳湯~第一次這樣吃豬腳...
第二攤本來要去吃汕頭香Q麵~但旁邊有一家不知道是賣什麼的..人超多
所以好奇心的驅使之下~就決定去試試...
進去好不容易找了一桌坐下來~卻沒有菜單點菜
原來是賣鴨肉冬粉跟鴨肉飯~~好大一碗~吃完就飽了
又逛了一些景點~最後在去吃了高雄阿婆冰,就帶著滿足的胃回飯店哩

白天老公去上班~我就在飯店狂追"越獄"影集~看了真是欲罷不能停不下來
吃飯就吃飯店附近的檸檬香茅火鍋跟喬品賣炒飯解決
說到這"喬品賣炒飯"~已經做到第二代了,就是賣簡單的炒飯~生意超好的
他還有賣一樣"加料泡麵"~~酷耶!!原來泡麵也可以這樣賣
老公他的同事們出差到高雄都常常去吃~~說他們的炒飯炒的特有"精神"

高雄夢時代開幕了~是全東南亞最大的shopping mall~當然也是要去逛一下
好久沒吃超級大漢堡~~於是中餐就去吃夢時代裡的fridays~
中午有超值選,只要點漢堡或三明治,就送濃湯跟飲料,超級划算
再點了一份凱撒沙拉~兩個人吃的飽飽飽...過癮



裡面牆壁掛了一個小布希~還蠻好笑的





最後一天放假天~老強也放假回高雄,下午就開著小橘帶我們去屏東半日遊
雖說我在屏東唸了兩年書~但是很多地方都沒去過
因為放假時就是回台北~~"面會"(老公那時在台北當兵)
我們先到了大鵬灣走走,後來到東港~先去吃好吃的旗魚黑輪
也是在海邊的一個小攤~生意超好的,因為晚點還要去吃海產
所以只能淺嚐囉~~~黑輪看起來不起眼,味道真是好!蜜地瓜也好好吃




再來就是到東港的魚市場吃海產囉~
首先先買了東港的特產之一...雙糕潤!口味很多~一條10元,買10送1
買了三盒當伴手禮~晚點要去唸書時租房子的房東家拜訪一下


魚市場裡海鮮都是活跳跳~每一攤的蝦子都一直跳出水盆裡~生氣十足
我們四個人點了6菜1湯~~吃下來捱760元~真是划算...謝謝老強的招待哩



後來前往內埔房東家~
講到那時新生時~因為跟五專同班好友一起又考上同一所學校又同班~
新生訓練前一星期她就跟我講說~我們出去外面租房子,不要住宿好了
我就說好~~於是我們就找一天坐了夜間火車到高雄~想說再租車開到屏東找房子
一大早到高雄,出租車店都還沒開門~兩個人在高雄火車站前晃來晃去
突然馬路對面一台計程車阿桑對我們招手....她說我們租車一天也是要2000元
她給我們包到找到房子也收我們2000~於是我跟我朋友就上車一路睡到屏東去了
等她叫醒我們說到學校附近可以開始找了~就先看到一家有貼出租學生
一進去看.....實在是不喜歡,所以又繼續開著找,後來開到一片檳榔園裡面
我就看到遠遠的前方有新房子~我們來去看看....是5戶連在一起的那種透天厝
我就說我先下車去瞧瞧~第1跟2間都沒人在~我走到第3間就聽到電視聲
我就用台語在窗口說:請問一下~~~
這時就有一個阿嬤坐起身來用台語說:進來坐啦她就幫我開門了~
我說明我的來意(要租房子)~她就叫我朋友跟那個司機阿桑一起進去坐
就開始帶我們參觀房子~從1樓到4樓!!
在詳細的介紹之後她說道:ㄟ..房子是我兒子的,他是沒有要租(已經都參觀完了)
她也不知道她兒子上班地點的電話~於是她說:那她先答應我們,等她兒子下班再問他
如果最後她兒子不租~我們開學還是先去住,住到找到房子為止!!
最後還煮了麵給我們吃中餐~好熱情的阿嬤喔~~
於是我跟我朋友就回台北了!!!晚上就接到叔叔的電話說要租給我們了
在那邊住的兩年真的很開心,我跟我同學兩人住一間約7坪大的房間~
床跟書桌都準備好給我們~最誇張的是~~
我們兩個一個月包吃包住包水電房租只要3500元(一人1750元)
在那邊住的2年很開心~我們就像家人一樣!我跟我同學常常煮晚餐給他們吃...
到現在我們已經畢業那麼多年了~阿嬤還常常寄當季的水果來台北給我們吃...
我跟我同學結婚的時候~阿嬤跟叔叔都有來台北吃喜酒~
還送給我跟我同學一人一條1兩的金牌當嫁粧
所以緣份這東西真的很奇妙.......


因為太久沒去了,都是憑著記憶走~後來走進小路!聞到熟悉的"雞屎味"(檳榔園施肥)
就順著味道找到叔叔家了~~跟叔叔小聊了一下近況就要回高雄了
回高雄的最後一站就是去吃潮州的"冷熱冰"......好懷念的滋味
最後帶著滿足的心回飯店哩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e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