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1月底臨時決定到東莞找我的好朋友..小布狗~離上次去已經一年之久了,時間過的好快,她已經到大陸去工作5年了,記得我第一次去找她好像大概是3年多前,行前她寄了一份交通工具表及注意事項給我,那也是我第一次到大陸,因為聽很多人說到大陸要注意隨身的皮包~不然好像很容易被搶~~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出發了!!
她告訴我坐飛機到香港出境後去坐"通寶巴士",但是我在飛機上剛好坐在一個也是女台商的旁邊,她好意告訴我通寶太貴了~所以叫我坐"中旅...(中國旅遊)",還說她也是要坐中旅,叫我跟著她就好了,於是到了香港機場我就去買中旅的車票,跟著她一起走.
從香港走陸路進大陸很麻煩,首先車開到香港關口,要把所以隨身的行李帶下車,司機說出關後要我們換XX車牌的車,然後我們就去排隊驗台胞證護照等等~~出了關口有好多人跟好多車,不自覺的就把包包抱的很緊,努力找到XX車牌的巴士後趕緊上車,車又開了好一陣子到了"黃崗口岸"又得下車驗證,司機又說:出關後要我們到中旅的櫃台等車,好不容易到了他們的櫃台,小姐說要等一下唷~因為車還沒來.....這一等就是50分鐘,我就跟隨行的大姐聊了一下她到大陸工作的點點滴滴
車終於來了.....咦!怎麼是一台7人座的小巴士,這時已經是晚上了,上了車那位大姐說她在長安下車~比我早下車,到了長安~司機又叫我下車說又要換車,那位大姐就跟我說bye bye 了,最後我換成一台小房車~~媽呀!!只剩我一個人了,前面做了2個司機,一個好像還喝醉酒,坐在後面的我快嚇鼠了啦~~還要固作鎮定~~~好不容易到了我的目的地--豪門酒店,小布狗已經在那邊等我了,真是太感動了~~我終於到了,結果小布狗跟我說~~怎麼會跑去坐中旅,說通寶就不用這樣換車了~~我說以後我再也不跟人家跑了啦~後來我陸陸續續又去了好幾次,都改搭船了,直接從香港機場買了船票然後再到10號閘口坐接車到碼頭,坐船只要花70分鐘左右~最重要的是不用上車下車的過關口,坐車得花3個多小時,真是折騰人呀~



虎門是時裝批發的重鎮,台灣五分埔的衣服很多都是從那批回來的,走在街上都是服裝城,最大的就是虎門富民服裝城了,有一千多個舖位,現在大陸的物價也越來越高了,怎麼覺得東西比之前貴粉多.

     

在那邊有一個很特別的交通工具~~就是摩托車,不是自己騎唷!是摩托車的計程車,基本費是人民幣3元,遠一點點的就4或5元,我跟小布狗比較常坐"媽媽團"..好像是沒牌的,但因為是女性所以覺得比較安全一點~ㄏㄏ,這些摩托車都會聚集在各大樓的門口~那些媽媽團一看到我們就會跟我們招手攬生意,蠻有意思的

第一天晚上小布狗帶我去吃"天母藍鳥咖啡"...虎門店唷~我們坐上一台媽媽團的摩托車,三貼耶~媽呀~我有多久沒有三貼過了,只看著那位個子小小的媽媽騎著125cc的車載我們兩個在擁擠的車陣中穿梭....心驚驚啦...嗯~三貼價只要5元人民幣
進到天母藍鳥咖啡,裝璜的蠻有氣氛的,邊邊有一區是賣台式麵包,我還特地去繞了一下,看到他們的手工餅乾大概300-400g一盒,只要20元人民幣~~俗啦

我們點了套餐~一開始上的是羅宋湯跟麵包,湯真的很棒很好喝而且好大一碗,還有另兩種湯可以選擇 *菠菜雞蓉湯跟 *玉米濃湯.再來就是上主菜啦~哇~~也是很大份量滴~~都還蠻好吃的,最後上飲料跟冰淇淋,2個人吃的飽飽飽~花了142元人民幣,在當地已經算是比較高的消費了,但是生意還是蠻好的,嗯....吃太飽了,所以我們就散步回家哩~在路上還看到"阿宗麵線"的專賣店耶,好大一家,但是沒什麼客人,不知道是不是正忠的台灣阿宗麵線去開的..生意冷颼颼






第二天我們就跟小布狗的朋友包車到廣州的一個外貿批發區,哇~~到處都是出口的商品,真真假假,只要你努力找,就會挖到很多寶,我的第一個戰利品...HIGHFIVE&LOWFIVE攪拌棒..泰國設計師的作品,我用5元人民幣買到的~哇哈哈~賺到哩

整條路都是批發大樓,在那邊可以看到粉多外國人,都是來批發滴~在很多店家的櫃邊會有一些箱子貨,上面寫著"清貨"~~在那小小的箱子裡可有很多好東西,而且是超超超便宜,這次的戰利品有包括 Victroia's Secret 的睡衣,ㄏㄏ..讚ㄋㄟ,走到下午~我的腳已經快不行了,那時才下午3點,那邊是5點店家就關門了,小布狗說我們得要逛到4點多才划算.等到快5點我們一上車就倒頭大睡,坐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虎門~累屬哩




第三天就到港式飲茶吃個早午餐,我們2人吃的飽飽飽,才人民幣48元,真的粉便宜,吃完飯後就在虎門逛,到了一棟韓國城,哇~好多飾品喔,自從韓劇~"宮..我的野蠻王妃"走紅後,她戴的髮飾也跟著紅哩,逛了好幾家,價錢都好高喔,最後找到一家算最便宜的,我也買了好一些口愛滴髮飾啦~台灣都賣粉貴滴ㄋㄟ



第四天早上又去飲了一次茶~~中午就帶著行李回家哩


~~在此要感謝小布狗的熱情招待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e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