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最近外婆身體不太好,變的不愛講話也不喜歡動
以前喜歡跟左鄰右舍坐在巷子裡聊天說笑
現在卻不喜歡出門~都窩在家裡
阿姨們帶她來台北檢查,結果醫生說是得了失語症
可能是前一陣子天氣太冷了,加上老人家又有高血壓
判斷是輕微中風影響到說話能力
這幾天一直去陪她,也一直跟她講話
問她話,她都聽的懂,她也很努力的想回答我
就是沒辦法很流暢的說出來,看她自己也很氣餒,最後就說~~沒有啦
現在她回答問題都是簡答,我一直鼓勵她說錯也沒關係!!要多說話
這兩天兒孫們都一直跟她講話~似乎有慢慢好轉,氣色也好多了
前天外婆看完醫生就一直吵著要回新竹
阿姨載外公來要接她回家,大家都一直叫她在台北住兩天
因為隔兩天就要做磁振檢查
看到外公也來了~就帶他們坐捷運去新店福臨門吃飲茶
出了捷運站,看到外公走到外婆的身旁牽起她的手笑笑的說(台語)
家裡還有很多工作沒有做,妳要趕快好起來呀!!
都跑來台北偷懶,都放給我一個人一直做(看出他心裡面的不捨)
外婆沒說話但臉上掛著靦腆的笑容(幸福滿滿)......此時無聲勝有聲
我走在他們倆的後面,眼淚不禁的要流下來了
後來外婆還是乖乖的留在台北,外公跟阿姨要回新竹哩
今天檢查完,外婆就一直想回家了
晚上阿姨又載外公來接她
她一看到外公就笑開懷,包包拿著就想要趕緊回家了

我跟表妹都是外公外婆帶大的,人家都說我們像是他們倆的小女兒
外婆年輕時可是母老虎的,希望過一陣子就可以看到她罵小孩的樣子
也希望我的外公外婆身體都要健健康康的......

還有家裡有老人家特別有高血壓的,家人都要特別注意
尤其在這種變化無常的天氣裡,更要小心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e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