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m.......下個月就要考術科了,得要開始練習了,第一個想做的就是山形吐司(五峰吐司),家裡的高筋麵粉只剩可以做一條的量,所以就做一條吧~自己吃的,就用奶油代替白油吧,所以沒有很雪白!
順便來測試用我的KM800來試試~看它打麵團的功力如何........說可以打到2.6公斤的麵粉量,有點懷疑唷~~但是還是要幫它說個話~打蛋糕超讚的,蛋白不用2分鐘就打的漂漂亮亮,最大量一次可以打16顆蛋白唷


結果是~在機器中打成團後,我還是拿出來拼了老命手工又揉又打(每到這個時候,就開始想買一貫的攪拌機了),不知道過了多久,終於被我打出薄膜了,感動ㄋㄟ

我基本發酵就放在烘王烤箱裡再擺一杯熱水,不到50分鐘就發到2倍大囉


那尼~~~結果最後發酵完,中間的那團被2邊的擠的長不高,失望.......明後天要再來練習一次了!


雖然不一樣高,但是還是粉好吃唷!有一絲一絲的ㄋㄟ,一出爐就吃了一峰了(抹上吉比花生醬~讚)下次來試一下中種法,一定更好吃




左想右想怎麼烤出沒有裂口的藍莓乳酪蛋糕ㄋㄟ~我就把蛋白大概只打到5-6分發,再把下火溫度調低10度,烤到約40分時,把烤盤往上一格(烘王烤箱),繼續烤完~~再讓蛋糕在烤箱中悶1小時以上,ㄏㄏ~終於成功了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e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