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技檢快要到了~~我整個神經緊張啦!!!
我老公都說我太自己嚇自己了~~媽呀!!基於這幾次練習的結果,不緊張才怪
剛好上次去名古屋買的紅豆餡,就來做一下紅豆麵包,做18個量~
依舊是用我的桌上型攪拌機打到差不多擴展階段~再拿出來手工打至完成(因為機器發燙的很)
基本發酵一小時(放在烘王烤箱內),分割滾圓鬆弛25分鐘,
包餡時~想到郁芬老師教的手法~~也不敢再壓它哩~
最後發酵1.5小時,但是還沒有發的很夠,因為趕著要去跟姐妹聚餐啦
烘焙出來~結果還蠻滿意滴^^~個個都圓挺挺~而且都是小屁屁ㄋㄟ




晚上跟桂芬姐聊~~才知道我上次奶酥麵包爆餡的原因
上次我做麵包的時候,是參考課本的...
桂芬姐在世新練習也是參考課本......她也是通通爆餡~氣餒到一個不行
後來才發現課本跟講義的奶酥餡配方不一樣喔~講義上是正確的
原來是我跟桂芬姐拿到的那一版課本上的有錯誤,奶油的百分比應該是50%,奶粉的是100%
所以印錯哩~奶油跟奶粉應該是要對調過來~難怪調出來的奶酥餡怎麼會那麼軟...
謝謝桂芬姐解開我的疑惑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e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