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今天是烘焙界的大師~許世國老師的課,之前都只是聽說,今天是第一次見,很平易近人ㄋㄟ,而且他是丙級考試的評審之一.有同學問起如果家裡沒有攪拌機的話,用手揉麵會不會很困難,老師馬上說他要示範給我們看,而我們還是用機器打麵團,然後再讓我們吃吃看比較一下.

今天的哈斯麵包是包火腿跟起司的.哇塞~一看之後,同學心裡的OS出現了(還是買台攪拌機好了),要不是教室的工作台比較牢固的話,我看都快散了,需要大動作的甩麵,大師果然是不一樣,沒有多久功夫麵團就打到可以拉出薄膜的狀態了-----這時我身旁的同學都在竊竊私語說~奶油下了沒,對厚....好像還沒下耶,於是我就脫口說出:老師!請問你奶油下了嗎?媽呀!結果奶油還在磅秤上,老師趕緊加入奶油,迅速的揉進去,但這時我們五人小組的"大姐"說:到時候考試別跟我們一個考場!!哇哇哇~~老師!考試的時候還是要給我過喔


後來有同學問老師說:為什麼要叫做哈斯麵包,有人回答說---因為是包哈姆(HAM-火腿)跟起司的,ㄟㄟㄟ~~~這時吹來一陣寒風---有人開冷氣囉!哈哈.開玩笑的啦!真是回答的太妙了



再來就是我們這組引以為傲的鳳梨酥了,ㄏㄏ~老師說我們的做的最漂亮,都沒有爆餡說,而且都有成正方形,想當年,我第一次做鳳梨酥(大約8年前),真是慘不忍睹,因為不知道技巧,看著食譜自己摸索,今天看老師做,才了解到麵團不能搓揉過度---會出筋,還有包餡的技巧,以前我只做過2次,都爆餡而且烤的時候出很多油,後來就不敢再做了.
今天做過之後,我想我對鳳梨酥又燃起信心了,改天放假再來試試,如果做的好的話,就把它列入中秋節贈送親友的禮盒之一,讚讚讚




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e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