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外公走了.....他選擇我不在台灣的第五天就離開了,讓我的心悲痛到極點.....
因為早先計畫好要帶巧巧回紐西蘭給公公婆婆看,我也想說回來外公還能跟我們過一個年,誰知道.........

九月底外公檢查出罹患肝癌,而且已經末期了,醫生說只能過一天是一天,他想吃什麼就給他吃什麼
問題是他根本吃不下~腫瘤已經有13cm擠壓到他的胃,看著他望著喜歡吃的食物卻只能吃一小口
真讓人感到心疼,住院期間,一開始瞞著他的病情,希望會有奇蹟出現,還幫他轉到和信醫院,可是..........

十月初我問他我請基隆的"昱帝嶺餐廳"回新竹辦桌好不好(昱帝嶺餐廳是他最愛吃的餐廳之一),
他開心的說好阿!他可能以為我是開玩笑的,回台北我就開始聯絡, 打算幫外公外婆補辦金婚
結果餐廳說新竹太遠了,而且桌數少,叫我打到桃園店問問....
在我一再央求之下他們勉強答應了~我告訴他們食物一定要新鮮,要讓我阿公開心
我開始聯絡大家~我阿公育有七女一男,加上孫子跟曾孫,是四代同堂的大家族
10/19當天所以的親戚都從台北回去,天氣很好,可是大家的心情卻是沉重的,下午拍了大合照,大概50人左右




晚上吃完飯要切蛋糕前,他看一看我們,滿足的笑著說:我子孫那麼多唷!!!!!大家問他開心嗎?他一直點頭說開心開心
現在想起來,很開心自己有做這件事....

出國前一個月,我只要有空就帶著巧巧回新竹陪他住個幾天,我是愛哭包,不敢跟外公說太多話,怕一開口就會在他面前哭
只能常常抱著巧巧在他身邊陪著鼓勵他,後來他也懷疑為什麼都不會好,而且越來越不舒服,就會開始講一些喪氣話
我們還是忍著淚水安慰他,有一天他跟我說:阿公若死,妳千萬不要哭,還握著巧巧的手說:妳要"好優企"一點,我趕緊躲到旁邊哭
出國前一天我還到醫院看他,出國後也跟表妹傳了簡訊,她還跟我說他精神好多了,叫我不要擔心
誰知過了兩天另一個表妹就傳來電話說阿公快不行了,腦袋空白了兩秒~~說阿公已經戴著呼吸器坐救護車回新竹了,
算好一個多小時過後,我哭著打電話回家說我要跟阿公說話,可是媽媽說阿公戴著氧氣罩正在穿衣服,沒辦法跟我講話
我說我一定要跟他說,他們叫我不要哭,因為阿公囑咐過要大家不要哭....手機拿到他耳邊,想說的話很多
想說:謝謝您把我養大,想說:對不起!沒能陪在您身邊.我卻只能一直叫阿公...阿公,他們告訴我說阿公點頭示意說他知道了
我只能躲在紐西蘭的房間哭.....婆婆安慰我說:阿公是疼妳,所以讓妳來紐西蘭,在妳不在的時間離開了,不想讓妳難過
真的是這樣嗎?阿公您不會生氣我沒能在身邊嗎?
家人要我在出殯前兩天再回台灣,本來要在紐西蘭待28天,提早12天回台灣...........

回台灣的隔天老公開車回新竹,快要到家的馬路邊,看著花圈上寫著外公的名字,心痛的開始大哭
家人安慰我說阿公走的很安詳,阿公在家附近的一間大廟做義公服務了好幾十年,所以在阿公還沒斷氣之前
廟裡的師父們就在他身邊頌經的送阿公走~而且一直幫阿公做法會到出殯當天~鄰居都來幫忙,還有以前被外公幫助過的人
外公這輩子做人很成功~這83年活的很精彩且有價值,相信他老人家一定會上天堂的

出殯當天要送他老人家最後一程到羽化館火化,我坐的那台車卻跟車跟丟了,一直問路人及和家人通電話,卻一直在那些路打轉
我跟表妹心裡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,結果我們真的沒趕上........我們都急哭了
長輩一直安慰我說:阿公是疼妳,知道妳帶小孩又捨不得妳難過,所以才做這樣的安排....
是這樣嗎?還是阿公您還在氣我呢?唉~已不得而知....只留下自責和遺憾的心

以前覺得死亡很恐怖~都不會正面去想,也希望不會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人,但人生就是這樣,在許多婚喪喜慶及生離死別中渡過,誰也躲不了...
這幾天在整理一些阿公生前的照片和影片,想到看到還是會大哭一場.....阿公您好嗎?您放心,我們會照顧好外婆的
在天堂要好好享福喔,您永遠都會活在我心裡....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e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