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忙了半個月~終於有時間更新網誌了~
因為上次去高雄跨年,所以2-5的裝飾課請假
有一天去郁芬老師家練習技檢課時~順便補2-5
麵包技檢練習做的好遜喔!!!自己都快看不下去了啦
我的山形吐司峰峰不同高啦~~真想哭
後來又去做了一次奶酥麵包,奶酥餡少2個不說,還通通爆餡啦~~
沒想到幾個月沒做,居然差那麼多~
1/24就要考試了~得加緊練習了.....


1/8到郁芬老師家上了施師傅的戚風蛋糕+桂圓蛋糕課
燙麵的戚風蛋糕真的就是不一樣,組織好軟好綿密~真的好粗啦
桂圓蛋糕也很讚~
回家馬上買了很多蛋試做戚風~~~我一次烤了三個,結果.......從操作到烤焙都很順利....
悲劇從脫模開始~~~蛋糕一脫模中間居然凹了一個大洞...心痛呀
思考了幾個原因,應該是底火溫度太高,因為老師是一次烤6個,我只烤三個,
可能是我的爐溫也比郁芬老師家高,還有我的烘焙時間可能不夠....
基於種種可能的因素,隔天我又再烤了一次,這次是降了底火還加墊烤盤...
烤好倒扣後,忐忑不安的等蛋糕涼透,準備脫模瞧一瞧,結果......
嗯........改善了90%了~~只剩一點點了,下次再來試一次~
大家都說這個蛋糕超好吃了啦~~




2-5的水果盆也是超難的,老師教的妳有沒有聽~~沒有聽沒有聽.....
因為貪玩,回家都沒練習~~還是得靠郁芬老師幫忙才完成的啦~~
我的手都不聽使喚啦~麵包做不好~連蛋糕也畫不好~超氣餒的....





2-6跟章魚一樣是用摩卡醬畫的,只是2-6的摩卡醬顏色調的比較深
花紋是利用筷子畫的,我老是畫的太用力,一轉~蛋糕體就被我畫出來哩~
明明就覺得下手很輕了~~~原來是手拿筷子的角度也是要橋好唷
不然蛋糕體就很容易跑出來哩
放水果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,像我有一瓣水蜜桃我沒拿好就溜下去哩
還好可以用水果遮住一部分~看右下角的水蜜桃邊邊就還留了一個小洞遮不住


郁芬老師的作品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e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