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2個星期上了3次牛軋糖的課~今天就準備好要來做哩!!
剛好之前有在義興買義大利蛋白霜~所以就先做郭師傅的配方了~
是使用海藻替代糖做滴~可以降低甜度,吃起來比較不膩口...
把料秤好後~~先烤杏仁(杏仁都要烤很久唷~用100oC至少要烤1小時以上)
沒有銅鍋(大一點的一個要價3000大洋啦.....)還是用炒菜鍋吧,新買的溫度計也開張哩
把糖跟水放入鍋子開始煮後~就開始打蛋白霜,到這邊都很順利~
但當要把煮到138oC的麥芽倒入蛋白霜裡真的架恐怖...還要分次倒~攪拌機還要繼續打~
倒到後來麥芽都開始簽絲變硬了(都變拔絲了)~就卡在槳狀攪拌器上面了~鍋子裡的也還剩很多~也變稠了~根本下不來
這時停下來刮鋼.....根本也刮不太動~~媽呀~~整個失去控制~~還是繼續未完的程序~
繼續倒咖啡粉(我用即溶咖啡)...硬著頭皮繼續倒奶油.又怕燙燙的奶油噴出來........下了奶粉後~機器都快彈起來了~~真是我的媽呀...
最後終於完成了~~~本來可以做3斤的量~~~大概只有剩2斤
怕冷掉很難切~~所以溫溫時我就切了~聽了錦灃的意見用牛刀切~還蠻好切的~
但是切不漂亮啦~~~我家老公說還不錯吃還說第一次做這樣不錯了啦



有些邊邊的...我把它切成一口的大小~也不錯說~一口一個剛剛好~~但是不知不覺我已經吃下去粉多了~~我跟佳玲說~完了!!吃那麼多咖啡牛軋糖,晚上精神會亢奮ㄋㄟ~睡不著就完了,她居然說:繼續做阿!換做巧克力口味...



用裝餅乾的包裝袋包一口牛軋糖也不錯說~再用封口機~~將將好



下面這個盒子是我去年買來裝餅乾用的~ㄏㄏ!!今年剛好可以拿來裝牛軋糖




最後洗鍋子的時候真的很恐怖~因為糖簽絲硬掉後會變尖尖的~~太急了我就沖熱水邊洗~
還被戳流血啦~~事實證明:就是裝滿熱水給它泡就對了~下次做應該會好一點了~~~

還有原味牛軋糖
        巧克力牛軋糖
        焦糖蔓越莓牛軋糖
        黑芝麻花生牛軋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e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